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带头抓好主题教育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6月5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领导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深入检视问题,带头搞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任学锋,领导小组副组长穆红玉、王赋、胡文容参加。

    会议审议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领导是全市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要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认真组织起来,积极行动起来,来一次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陈敏尔强调,要带头抓好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这个重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教育,努力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重点调研课题,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发展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带头深入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聚焦突出问题,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分行业、分领域列出问题清单,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提出解决问题措施。要带头搞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学习教育中明确的方向、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检视问题找到的差距,结合实际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做到立即改、盯住改、限期改、改到位。

    陈敏尔强调,市领导既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也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要担起领导责任、示范责任,加强对全市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切实抓好分管单位和领域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本部门、本地区、本领域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