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 劳动执法部门下苦功

    本网讯(通讯员 谭红 巫瑞)5月28日,县城建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会议室里坐满了听众,讲台上一位老师口若悬河,台下听众仔细聆听并不时举手提问。笔者据悉,原来是县劳动人事监察执法局宣传培训团在为全县政府建设项目负责人和劳资监管人员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业务培训。

    据笔者了解,今年,县劳动人事监察执法局组织宣讲团沉到各县级部门、乡镇(街道)片区、项目实地开展“治欠保支”巡回专题宣传培训,计划32场次培训1320余人。迄今,已开展宣传培训5场次,受众达400多人次,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通过宣传培训,增强了行业主管部门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的信心,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以后要静下心来多参加这种培训,并承诺全面落实“一金三制”,自觉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保障农民工薪酬权益。此番宣传培训为2019年提前实现基本无拖欠目标及根治拖欠工资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