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石柱两地作家西沱采风

    本网讯(通讯员 草塬 岷江)5月25日,在重庆西界沱古镇文化旅游开发公司的协助下,万州和石柱两地作协30余名作家到西沱古镇开展了采风联谊活动。

    当天上午,两地作家沿江边码头直上云梯街,先后参观了下盐店、永成商号、西沱历史文化陈列馆、熊家大药房、桓侯宫、熊福田故居、廊桥观景台、关帝庙、二圣宫和一树遮三县等景点,观看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玩牛、巴盐汉子背盐等实景民俗表演,品尝了沿街铺面经营的牛肉干、炒山菌等古镇名特小吃。大家对西沱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古色古香的云梯街赞不绝口。

    参观结束后,两地作家进行了座谈。重庆西界沱古镇文化旅游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西沱古镇的历史文化。两地作家对如何提高两地文学创作水平、加强两地作家交流进行了探讨,并对西沱古镇的进一步开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在沿江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两地车程大大缩短的情况下,一衣带水(长江)、一山相连(方斗山)的两地作协在今后应继续加强联谊合作。万州作为人口大区,到西沱古镇的车程只不过一小时,每年到西沱古镇旅游的万州游客占比较大,希望通过此次采风活动能产生更多宣传西沱古镇的文学佳作,让更多的人了解西沱古镇。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