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培训进农村 传播技能惠群众
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进农村活动

志愿者正在讲解心肺复苏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通讯员 谭春兰 文/图)“首先我们要进行意识判断,用双手轻拍病人的肩膀,问:喂!你怎么了?如果没有反应,接下来检查呼吸……”5月22日上午,三益乡寨上村委广场格外热闹,县红十字会在这里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向基层群众传播应急救护相关知识。

    现场,县红十字会培训人员主要对村民们开展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病人搬运等常用急救知识培训,详细的讲解与示范受到了村民们与该乡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和认可,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在生活中很实用。“这是最适用的培训,对群众日常生活很有帮助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自救互救技能。”该乡相关负责人说。

    “开展应急救护进农村活动,为了让基层群众熟悉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让更多的人懂得急救常识,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能够及时采取自救,不至于束手无策。”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县红十字会将陆续在县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等活动,培训急救常识,传递红十字精神。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