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调研中益乡工作时强调
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确保扶贫工作成效能持续能提升能巩固

蹇泽西(前排右二)在坪坝村调研

蹇泽西(中)与华溪村老共产党员马培清握手交谈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5月2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深入中益乡,督导调研该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传达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大家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高质量打赢打好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战。

    蹇泽西利用一整天时间,分别深入盐井村、坪坝村、华溪村、中益乡小学等地,仔细了解农旅融合、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督导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执行存在偏差和后续发展支撑不足等问题整改工作的推进情况。

    蹇泽西对鲁渝共建的夏布织造非遗扶贫项目培训、“平安乡村·智惠农家”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华溪村,蹇泽西还分别走访了贫困户谭登周夫妇和老党员马培清,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保重好身体。

    座谈会上,蹇泽西传达了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任学峰和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对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听取了中益乡和各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并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分析各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中益乡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检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要往深里学、往心里悟、往实里做,全力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石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紧盯衣、食、住、行等重点难点,抓实抓细抓好产业扶贫、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各项工作,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精准到户到人;要全力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各类巡视考核、督查检查、三方评估、审计等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找差距、查原因、添措施,紧扣时间节点,切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持续聚焦“四个深度”再发力,扎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扶贫工作成效能持续能提升能巩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强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成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一同督导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