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乡村振兴实施方案专题研究会

    本网讯(记者 马瑗)5月28日,县委副书记姚庆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县25个试验示范村(社区)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副县长谭燕子参加会议。

  会上,南宾街道、下路街道、鱼池镇、万朝镇等8个乡镇(街道)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试验示范村(社区)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并就试验示范村(社区)的基本情况、目前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县农业农村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单位就我县试验示范村(社区)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姚庆江强调,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以“五个振兴”为目标,打造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要合理安排试验示范村(社区)项目、资金,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要强化定位,发展特色,差异竞争,彰显优势,走出一条人无我有、科学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道路;要强化部门单位指导把关,积极履行职能职责,对试验示范村(社区)建设进行有力的指导、帮助,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新产业、培育新业态,开辟农民增收新空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