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本网讯(记者 周伟)5月28日,我县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暨5月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研判趋势分析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形势。县级有关部门针对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作了风险研判。据悉,我县今年1至4月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28.6%,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陈爱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时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改变一些领导干部“事后应对是显绩、事前防范是潜绩”的错误认识,坚持关口前移,把工作做到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

  陈爱军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将事故防范措施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突出对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设施工、非煤矿山、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管控,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筑牢高温汛期安全保障,切实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的准备工作;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监管执法,加强宣传培训,将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用好安全生产领域追责问责“六种形态”,对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