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马铃薯综合试验站技术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与会人员参观三河镇综合试验基地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5月24日,国家马铃薯产业体系2019年重庆马铃薯综合试验站技术培训会在我县召开。来自重庆16个马铃薯主产县、西南大学、重庆市农科院、兰州市种子管理部门、主食化生产企业的相关人士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县政协副主席马世兰出席会议。

    重庆市石柱县武陵山研究院院长柯剑鸿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三河镇综合试验站基地,并介绍了马铃薯各项试验示范的开展情况。

    培训会上,各位专家从马铃薯产业发展特点、重要进展挑战、马铃薯品种选育和应用等方面阐述了我国马铃薯遗传育种进展情况,并就马铃薯主食化加工技术进行了介绍,还详细讲解了马铃薯连作障碍的成因及克服技术。

    据了解,我县马铃薯常年种植面积约30万亩,马铃薯产业已经形成了从新品种选育、脱毒种薯繁育及推广、商品薯生产到马铃薯精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条。2015年以来,我县依托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武陵山研究院的技术支撑,在云南、海南均建有马铃薯繁育种基地,在我县三河镇、悦崃镇、沙子镇分别建有低山、中山、高山试验示范基地。目前,我县马铃薯新品种选育、组织培养、水培、雾培和绿色高产高效栽培等技术日趋成熟,产业实现了质的突破。

    石柱县农技站高级农技师李义江说:“通过培训和马铃薯体系岗位专家、试验站团队成员、专业技术人员相互交流学习,我对马铃薯贮藏加工、病虫害识别和综合防控、马铃薯主食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良多。这样的培训也能够进一步推进我县马铃薯产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产业扶贫,起到积极的宣传和推动作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