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蹇泽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话打算

    本网讯(记者 游凤)5月20日至21日,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话打算。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始终关心重庆工作、十分牵挂重庆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是新时代重庆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贴近重庆一域作出的精准战略谋划,是新时代重庆发展具有方向性意义的指南针。

    市委委员、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市委委员、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市委委员、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等与会人员分别围绕“珍惜机遇、勇担责任,努力发挥‘三个作用’”“对标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保持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等方面谈体会话打算。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心聚力,一体化领会、一件件落实、一层层负责,牢记嘱托、不负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蹇泽西在发言中说,石柱县将进一步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立足农户摸排、贫困户核查、疑难对象户研判三个100%,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改,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标准,精准施策。精准推进“两不愁”和产业扶贫、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六大专项行动,分领域分层次制定帮扶措施,确保现行扶贫标准下“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解决。夯实责任,限时完成。制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措施清单,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着眼长效,防止返贫。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建立健全脱贫人口“回头看”和“两不愁三保障”动态监测管理等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各类巡视巡察、监督考核反馈问题,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转变作风,确保实效。持续用力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强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发扬“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精神,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