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乡镇陆续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

大家携手清除垃圾杂物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宋金洪 姚伦芳 秦伶 刘帮琼 文/图)近日,全县多个乡镇陆续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对村庄“脏乱差”问题进行彻底整治,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喜迎新中国70华诞。

  据了解,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旨在通过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整合各种资源,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示范整治转移到全面行动上,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改善各村村容村貌,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

  5月22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召开“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视频会议,要求各地要把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解决村庄“脏乱差”问题。会后,我县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也立即行动,打响了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

  “夏季战役”打响后,三星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驻乡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乡卫生院医护人员、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乡小学部分师生和部分群众近400人,对辖区公路沿线、沟渠以及居民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同时向村民广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三清一改”(全面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全面清理沟渠塘堰、全面清理农村畜禽养殖粪污等面源污染和引导群众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的意义。

  在“夏季战役”中,六塘乡明确各村民小组牵头责任人人员名单,要求干部带头、群众跟进参与。该乡还专门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组开展情况进行大督查、大考核。各村也迅速掀起了“消除白色垃圾、消除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

  新乐乡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了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要求各村围绕“三清一改”全方位开展公共区域、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室内室外清洁整治,通过集中攻坚促进人人参与,共同爱护环境卫生、建设美好家园,共创市级卫生乡,为建设文明、健康、宜居、幸福新乐助力添彩。

  万朝镇万康村在集中力量整治环境卫生“脏乱差”突出问题时,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和群众50余人深入辖区茶园煤矿厂区,对厂区生活垃圾进行了清扫,对辖区内河流、沟渠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理垃圾10余吨,改变了“脏、乱、差”现象,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