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杯”场地自行车挑战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土家山水风情美,运动休闲新体验。5月25日,由县体育运动中心主办、县自行车协会承办的风情土家·康养石柱2019年“体彩杯”场地自行车挑战赛在县体育运动中心田径场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赛事按照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采用100米赛道,用时最长到达终点者为冠军,并按骑行时间从长到短依次排名。

    “举办这样的赛事活动,既可体现出参赛选手的耐力与韧性,同时也是他们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一次较量。”赛事工作人员向世海告诉记者。

    赛道虽短,比赛却非常激烈。在规则允许范围内为力保在赛道上用时最长,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

    最终,在我县从事餐饮工作的李虎以23分26秒的优异成绩勇夺男子组桂冠,来自三河小学的教师陈军以22分39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在重庆交通大学就读大二的谭华冬以19分35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组的陈爱萍用时5分18秒、冉红梅用时4分59秒、杨兴月用时2分09秒分获前三名。

    两年前从石柱中学高中毕业后,骑着自行车历时一个月独进西藏的谭华冬在赛后告诉记者:“这是绿色骑行和健身的完美融合,回来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李虎和陈军热衷自行车户外骑行运动已有十多年,经常性参加全国各地举办的自行车竞速、越野、山地、铁人三项等比赛活动,并多次获奖。

    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谭文福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活动,在日益丰富广大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的同时,引领更多的群众爱上自行车骑行运动,掀起绿色、节能、低碳、环保出行的健身热潮。

    为保证赛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县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的6名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参赛选手和观看比赛活动的市民赠送了《应急知识手册》。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