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中学生观看《凤凰花开》禁毒专题片

    本网讯(通讯员 汪万英)为切实推进禁毒教育工作,增强中学生防毒、拒毒意识,近日,西沱水陆派出所组织西沱中学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共98人,观看了《凤凰花开》禁毒专题片。

    《凤凰花开》取材于云南省发生的真实禁毒故事,是一部融缉毒、戒毒工作于一体的新型禁毒题材电影。影片讲述的是禁毒民警与毒贩、吸毒者、戒毒者这些特殊群体展开的一场场“摧残与关爱、狡猾与智慧、犯罪与正义、血腥与奉献”的较量,讴歌了奋斗在禁毒第一线的民警。

    观影结束后,初二1班学生哈傅怀说:“毒品的危害实在太大了,不仅会害了自己,更会危害家庭和社会。我要向同学、父母和邻居宣传毒品的危害,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让大家远离毒品,珍惜美好生活。”

    高二11班学生谭诚说:“影片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一男子在霓虹灯闪烁的夜总会犯了毒瘾,不顾面子、不顾死活的丑态,哪怕别人持枪对着他的脑袋,他也要跪在地上,求一点害人的毒粉。这一包包细小的‘粉末’,使无数吸毒者不惜倾家荡产甚至家破人亡,可换来的是什么?换来的是万劫不复、万丈深渊。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社会,为了美好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坚决抵制毒品!”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