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政系统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暨巡视考核整改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本报讯(记者 隆太良)5月15日,全市财政系统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暨巡视考核整改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天尧酒店召开。各区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财政所负责人,市财政局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财政局局长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石柱县、开州区、云阳县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万州区龙驹镇、中益乡坪坝村等主抓扶贫工作的干部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巡视考核整改工作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封毅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筑牢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高压线”。各区县要加强经验交流,进一步查缺补漏、取长补短,把握精细精准原则,通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自查整改方式,为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资金安全保障,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全力配合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保障。”封毅强调,要通过精准施策,建立健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财政投入的长效机制,主动调整存量,集中安排增量,积极优化支出结构,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当日上午,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就有关管理信息系统的推广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