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全县生态环保工作会上强调
义不容辞扛起抓生态环保工作的政治责任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5月1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贯穿石柱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义不容辞扛起抓生态环保工作的政治责任,助力重庆加快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听取了我县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河长制工作落实、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治等情况汇报,并对整改项目逐项进行梳理,督进度、查原因、定时限、定责任。

    蹇泽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重庆,都对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县上下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行动上。要正视我县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高标准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石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蹇泽西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吃透上情,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标准,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排查问题,扩大面、延长线、增加点,全面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要通过问题整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体制机制上彻底解决 “边整改边反弹”的问题,做到既治标又治本。

    蹇泽西强调,要加强联合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生态环保违法违规行为,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教育;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分管县领导、主管部门、乡镇(街道)、企业的责任;要强化督查督办,精准问责追责,形成“全员抓生态环保工作”的浓厚氛围。

    县领导左军、陈爱军、向东、冉雪梅、王露波、冉启明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