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基层党建教育实践活动进企业

民警进入生产车间进行安全检查(通讯员 冉渝/摄)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5月14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县公安局第七党支部)、打假大队(县公安局第十五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来到石柱工业园C区,与重庆海庆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化推进基层党建教育实践活动。

    “回想到习近平总书记风尘仆仆来到中益乡视察调研的画面,内心仍激动不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通过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座谈会上,民警与企业党员职工亲切交流体会、互相畅谈感想,起到了相互教育、共同进步的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以忘我的工作状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2017年8月,市公安局推出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2018年8月,市公安局又推出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新10条……”“去年以来,县公安局破获涉企类案件12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达200余万元……”

    活动中,民警向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全面讲解了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和新10条措施,并结合当前涉众型经济犯罪突出问题,讲解了防范经济犯罪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知识。

    “这里要注意增加消防设施,那里要把易燃的棉织物挪开………”民警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对企业内部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现场指导帮助企业排查整治内部安全生产隐患3起。

    “公安局的同志主动走进企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这次活动过得特别充实,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公安机关给予的关怀和帮助。”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秦光明在活动结束时感慨道。

    此次活动内容形式丰富,拉近了公安机关与民营企业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提升了民营企业的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进一步增强了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据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局党委还将持续组织各党支部分批次赴乡镇村社、辖区民营企业等基层一线,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实践教育活动,不断强化队伍党性教育、提升队伍履职能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