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把稳方向 突出实效 全力攻坚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5月15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县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改革、全县机构改革等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石柱县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办法的实施意见》《石柱县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把稳政治方向和实践方向;要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和群众牵肠挂肚的突出问题,破除制约创新创业创造的体制机制问题;要强化攻坚意识,压实攻坚责任,增强攻坚本领。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抓紧完成“三定”规定印发工作,以机构改革促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协调行动、高效运行;要持续深入落实县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相关文件时提出的要求,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评估问效;要持续抓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巩固拓展改革成果;要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会议强调,要运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着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要抓好“治数”,落实好加强大数据资源管理的政策、法规和标准,推动大数据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要抓好“连接”,着力构建融合感知、传输、计算于一体的高宽带、大连接、智能化基础设施,培育一批专业人才队伍,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强顶层设计,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持续深化改革,有效解决影响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大数据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