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红村开办“四点半课堂”

志愿者辅导学生完成作业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为关爱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近日,悦崃镇蜜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该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办了“四点半课堂”。目前已有30余名留守儿童进入“课堂”学习。

    课堂上,志愿者督促孩子们认真完成作业、预习功课,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外,志愿者致力于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培养其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开拓他们的视野,让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更安全、更快乐、更丰富多彩。

    “每周一至周四放学后,我们都会义务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并陪他们一起读课外书、做游戏等,不收取任何费用。”蜜红村志愿服务站一名志愿者说,“‘四点半课堂’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课外学习活动环境,解除了家长因农忙而没时间督促孩子完成作业的困扰。也因为‘四点半课堂’的开办,不少家长现在都志愿参与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这个结果是我们志愿者想看到的。”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