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孙开武率队赴湘考察学习

考察团在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竹子寨考察

    本网讯(通讯员 谭华祥 文/图)为借鉴湖南省在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民宿旅游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纵深推进中益乡相关工作,县政协主席、中益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孙开武率中益乡党委政府、中益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农旅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中益乡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华溪村党支部书记,于5月8日至5月9日赴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古丈县默戎镇考察学习。

    5月8日早上8点30分,考察团从石柱县城出发,向目的地驶去。途中,孙开武以车厢为会场,组织大家围绕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各抒己见,并时不时给予点评。进入湖南省花垣县境内,孙开武要求大家透过车窗仔细观察,对比中益乡与花垣县的区别,并思考如何进一步巩固中益乡脱贫攻坚成果和继续发展优势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下午2时许,考察团在当地党政领导的带领下,走进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竹子寨、梨子寨等苗族寨子,了解了当地民俗文化和民族风情,重点考察了当地村民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因地制宜发展民宿旅游走上致富路的经验做法。

    晚上,考察团抵达古丈县城后,又立马前往该县茶叶一条街,深入了解当地依托地广人稀、林密雾浓自然优势做大做强“古丈毛尖”的成功经验。孙开武就地“现炒热卖”,要求随行干部积极思考,为中益乡老百姓谋求一条实实在在的“永久”致富路。

    5月9日,考察团在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茶叶基地,考察了茶叶基地发展情况,参观了“古丈毛尖”加工工艺。随后,走进民族风俗浓郁的默戎苗寨,考察了当地旅游发展情况。苗寨风情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光,大家为当地老百姓能真正实现在“家门口挣钱”频频点赞,对“如何发展中益乡民宿旅游”,心中也有了“底数”。

    返程途中,大家争先恐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表示,赴湘西之行,感受颇深;做强中益,时不我待!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