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
坚决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5月10日,县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在会上强调,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自觉把政府廉政建设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中来,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左军从“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权力运行不断规范、作风效能明显改善、惩治腐败力度加大”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政府廉政建设任重而道远,必须常抓不懈。”左军从五个方面对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推动减税降费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做到依法收税、“阳光收费”,政府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注重开源节流,带头过“紧日子”;三要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清单目录管理,着力提升执法监管能力,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四要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织密扎牢制度笼子,规范公共资金监管和公共资源交易,加强公共资产监管和审计监督,促进公共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及市委、县委实施意见,深化扶贫、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实抓好历次巡视巡查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加强政府廉政建设,责任在领导,关键在落实。”左军强调,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扛起抓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研究部署,切实将廉政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