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5.12护士节表彰庆祝活动

旗袍秀

优秀团干部接受表彰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5月9日晚上,县人民医院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5·12护士节表彰庆祝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云斌出席活动。

    伴随着开场歌舞《摆手舞》,晚会正式拉开序幕。现场,不仅有医护人员深情演绎朗诵的《读中国》,还有催人奋进的合唱《不忘初心》、职业服装秀、旗袍秀、汉服秀等。所有演出节目均由各科室的医护人员精心编排的。精彩的节目不仅展示了白衣战士的美好形象也体现了医务人员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的时刻。

    活动中,全院护士还举行集体脱帽仪式,并庄严宣誓,重温南丁格尔誓言,牢记护士的神圣职责,开启护士形象新篇章。从此,在县人民医院全体护士正式和代表护士职业象征的燕尾帽告别。

    县人民医院护士马冬苹说:“我是一名护士,也是一名参演人员,虽然我们脱下了燕尾帽,但是我们并没有脱下这慎独与庄重、洒脱与干练,我们的宗旨依旧不变,依然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健康服务。”

    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护理患者,治愈疾病,恢复健康”的南丁格尔精神,激发了全体护理人员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以患者为中心的工作热情。

    晚会还表彰了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最美护士。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