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迎来首批学员

讲解红十字运动起源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5月9日,位于黄水镇中心卫生院旁的石柱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迎来首批学员,标志着石柱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正式启用。来自黄水中学和黄水小学近200名学生参加培训。

    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分3个部分:实操室和培训室、办公室和储物室,安全体验室。总面积达311平米,其中,体验馆160平米、培训室和实操室91平米办公室与储物室60平米,耗资90万元。内设红十字运动知识、虚拟翻书、应急救护、虚拟灭火、119报警、烟道逃生、交通安全、电梯安全、地震VR、智慧触控和家庭安全等体验互动模块。

    培训中,红十字会讲师从红十字运动起源作为开篇,详细地向同学们们讲解器官捐献、应急救护、消防安全等知识。在应急救护体验区,讲师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正确的动作要领;在VR地震体验区,讲解发生地震时逃生技能,带领同学们体验了模拟真实场景的地震;在逃生体验区,指导同学们发生火灾时如何逃跑自救。同学们认真听讲解、看示范,纷纷表示培训十分有意义。

    黄水中学学生叶海妮说:“今天我们来到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学习到了许多生活中的急救知识,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知道了生命的可贵,我们应该热爱生命、尊重生命!”

    “此次在培训基地的培训、体验,对比以前的理论知识,学生更容易学,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也让同学们更了解红十字会这个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黄水中学教师高宇珠说。

    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是向广大群众展示红十字文化,传播红十字精神的窗口,主要是为居民普及自救互就知识和增强防灾避险意识,提高他们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处置能力。培训基地将面向社会开放,来黄水旅游的游客们也可以走进学习体验。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