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图书馆将于本月正式开馆

市民翻阅图书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为不断提升文献信息资源保障能力和为临床服务的能力,强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患者及周边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人性化阅读服务措施,县人民医院图书馆将在5月25日开馆。

    走进县人民医院图书馆,馆内装潢简洁清雅、安静舒逸,工作人员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做开馆准备工作。图书馆按照现代图书馆建设思路装修布局,在注重学术内涵发展的同时兼顾图书馆休闲娱乐功能区设置。图书馆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有阅览座位182个,学习研讨室1间,自修室1间,健身活动室1间,3D解剖系统1台,电子阅览区电脑8台,并提供咖啡、热水等饮品,以及添置有唱吧、朗读吧、乒乓球桌、台球桌、沙袋等活动设施,为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提供规范的文献信息等服务,也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群众提供了温暖的心灵休憩之所、生活化的阅读空间。

    据工作人员介绍,图书馆现有馆藏文献3.8万余册,并还在不断丰富当中,今年计划投入30万元以丰富藏书。图书馆现有馆藏包括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各类图书和期刊,涵盖县人民医院已有学科,形成了以医学为主、兼顾人文社会科学的藏书体系。图书馆里的电子资源主要包括了维普中文期刊库、维普医疗在线考试系统、维普医院诊断治疗系统及CNKI中国知网医学图书库等。

    据了解,图书馆实行开放服务模式,提供阅览、外借、参考咨询、文献传递、情报检索、文献复印等多种服务,并购入了现代化的金盘图书管理系统,从文献的采购、验收、编目、流通、统计等实现全流程规范管理。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