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抓鼠被困谷仓 警民联手成功施救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毛青杰)近日,临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大爷掉进自家谷仓,伤势较重,不能动弹,需要救援。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出动民警,紧急赶往老大爷家中进行救援。

    原来,当日凌晨,家住临溪镇街上的冉大爷(73岁)在睡觉时,听到屋内有老鼠跑动发出的异响,于是起床拿着木棒四处追打。老鼠上蹿下跳一番后,跑进了屋内一个高1.6米、宽1.2米的铝皮大圆柱形谷仓内。冉大爷见打不着老鼠,便继续睡觉了。但老鼠在谷仓内仍不消停,发出的响声让冉大爷久久不能入眠。于是冉大爷再次手持木棒,端来木凳,站在木凳上弯腰去打谷仓内的老鼠,但却不慎掉进了谷仓内,以致身上多处被刮伤而动弹不得。

    邻居谭某睡得迷迷糊糊时,听到冉大爷屋里传来阵阵呻吟声,便起床查看。敲门时发现冉大爷家的房门被反锁了,而屋内冉大爷痛苦的呻吟声又一直不断,情急之下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临溪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冉大爷家时,发现其房屋门窗紧闭,冉大爷的声音也越来越微弱。为了尽快救人,民警向邻居借来柴刀、撬棍等工具,将房门撬开后,看到了跌落在谷仓内的冉大爷。

    由于谷仓空间狭小,冉大爷被死死卡住。民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迅速组织闻讯赶来的群众合力救援。在村民帮助下,民警迅速将铝皮谷仓拆除,将被困多时的冉大爷成功救出。随后民警与赶来的医护人员用担架将老人抬到了楼下的急救车上。

    “经诊断,冉大爷颈部严重受伤。幸亏当时警民救援、处置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医生说。

    截至目前,伤势过重的冉大爷,已由其家属陪同到重庆的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