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爱

    开学近一个月了,事务繁多加上疾病缠身,我一直未能去看望我的三个孩子——帮扶的留守儿童。你们现在还好吗?

    今天感觉身体好了很多,有了一点力气,于是,我冒着大雨来到了西沱中学三号教学楼。途中巧遇我认识的两名留守女童——初三年级的珠珠和雪儿。

    珠珠,在她两个月大的时候父母离异,母亲一直在外工作,她随父亲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至上初中前,母亲都未曾与她见过面,记忆中母亲的样子是模糊的。上初中后,母亲与她见了面,可一年下来,母亲的电话不超过10个,短信不超过20条。

    她的父亲过去一直在海南打工,今年回重庆找了一份工作,父女俩聚少离多。过春节是她最开心的时候,因为父亲回来了。“从我记事开始,我天天都在盼望刮风下雨,而且是那种持续很多天的刮大风下大雨,这样父亲就无法工作,就可以回来陪我了。我知道这个想法不对,父亲是为了挣钱供我读书,让我有一个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可是有时候我真的太想他了!”珠珠跟我说。

    放假前夕,雪儿的爸爸打电话告诉她,要提前回家陪她过年,她听了心花怒放。期末考试结束的那天,她欢呼雀跃,同桌见了问她“啥事?这么开心!”她昂起头得意地笑着说:“我爸爸妈妈回来啦!我要收拾东西回家咯!”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爸爸在院坝里点燃鞭炮,妈妈准备了一大桌丰盛的年夜饭。“妈妈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肉,爸爸也不停地询问我的学习情况。我真想永远停留在这一时刻,真希望他们能天天这样陪着我……”雪儿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每年只有过年才回家陪伴孩子。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了三号教学楼顶楼,见到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三个孩子。

    别了30多天的妍儿见到我,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爸爸妈妈过年没有回来,也许他们太忙了。他们说暑假会回来看我。”她微笑着告诉我,但我看到了失望的表情在她脸上一闪而过。

    13岁的靖靖,自他两岁开始,父母就一直在外打工,是外公外婆陪伴他,父母每年过年才回来一次。“今年过年,妈妈每天都做很多好吃的饭菜,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开心地聊天,聊我的学习,聊他们的工作。”他说,每年过年有父母陪伴的那十几天是他最幸福的时光。

    诗语虽然瘦弱却一脸阳光。她爸爸因为双腿股骨头坏死一直在家养病,妈妈则为填补家用在外务工。“妈妈过年只有4天假,仍回家和我们过年,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其乐融融。虽然妈妈陪我的时间不多,但有爸爸陪伴,我也觉得很幸福。”诗语笑着说。

    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孩子不仅会得到强烈的满足和安全感,还会更加阳光自信,父母也会收获满满的幸福。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伴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爱。(汪万英)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