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竹笋成农户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本网讯(记者 马瑗)5月4日,在沙子镇盘龙村冷竹笋种植基地,记者见到十多名村民正在采摘新鲜冷竹笋。

    走进盘龙村,穿过蜿蜒的乡村公路,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郁郁葱葱的冷竹。竹林里,采笋村民挖着一根根破土而出的新鲜竹笋。盘龙村村民吴廷文告诉记者,这里的冷竹笋是新鲜的绿色食品,很受城里人青睐,加上今年收购价格不错,收入还算可观。

    “我每天早上天一亮就出门掰竹笋,晚上六七点回家可以掰200斤。目前冷竹笋的价格是2.5元一斤,200斤的话就是500元钱。这一季笋子下来就可以收入4000至5000元。”吴廷文说。

    据了解,吴廷文所说的这种冷竹笋,在当地已经有十多年的种植历史,具有营养丰富,口味纯正等特点。冷竹笋的采摘期在四月上旬到五月下旬,进入采摘期后,村民可就地采摘,是农户当期收入来源之一。

    沙子镇盘龙村党支部书记于正明告诉记者,利用盘龙村、卧龙村附近的撂荒地、残次林、边角地,当地发展了10000多亩冷竹,每年的产量50万斤。在收购竹笋期间,每天每人能收入四百元左右,带动了盘龙、卧龙两村2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其中包含了95户贫困户。

    “我们这里的冷竹笋色泽黄亮,以其丰富的营养和鲜美的口感,深受消费者喜爱。而且冷竹产量高、笋期长、效益好、适应性强。”于正明说,目前,冷竹笋已成为盘龙村、卧龙村两村的重要产业,当地党委政府正全力保障竹笋最低收购价格,确保农户的正常收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