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深挖根治”阶段
推动主攻方向从四个方面延伸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受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委托,5月6日,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深挖根治”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推动主攻方向从打击“显性”黑恶势力向深挖彻查“隐性”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延伸、从打好侦查抓捕“攻坚战”向打好审理起诉“法律战”延伸、从打击惩处涉黑涉恶犯罪向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延伸、从依法严打向打击整治并重延伸,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深走实,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深入研究黑恶势力犯罪的新特点新动向,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仔细排查,全面彻底整改,切实增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责任感,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深挖根治”持续发力,抓好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实现涉黑涉恶积案和线索核查“清零”目标;要盯紧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关系网”和“保护伞”不放,推动主攻方向从四个方面延伸,增强宣传发动的效果,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强化督导检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强化人财物等工作保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保证。

  县领导姚庆江、李智、李威、龙集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