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里来了志愿者 缺劳户插秧不犯愁

志愿者们在插秧

    本网讯(通讯员 张杰 文/图)4月25日,沿溪镇组织15名志愿者前往静观村崔家沟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该村困难户崔东寿春耕春播。

    当天,志愿者们脱下鞋袜、卷起裤脚、撩起衣袖,走下水田、躬下身子,一步一个脚印地插着秧苗。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崔东寿的家属患有慢性病,不能干农活,家里5亩多农田,全靠崔东寿一个人忙活。一到农忙时节,一家人愁得饭都吃不下。

    “我们这里的干部就是好呀!没架子,肯吃苦,没有他们的帮助,真不知道我一个人什么时候才能插完哟!”崔东寿说。

    “用实际行动办实事、好事,困难群众缺啥就帮啥,把帮扶措施落地落实,这是我们扶贫工作的宗旨,也是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关注的焦点。”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说。

    经过大家一天的努力,崔东寿的5亩田全都插满了秧苗。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结合群众所需,积极组织各级帮扶干部开展助农扶贫、卫生整治、文化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赢得群众一致称赞。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