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红十字会将儿童大病救助工作纳入常规工作管理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近日,记者从县红十字会获悉,为更好地畅通救助渠道,确保我县0至18岁以下患病儿童及时得到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救助,县红十字会组织全县33个乡镇(街道)开展宣传、摸排和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大儿童大病救助的宣传与普查力度,并将儿童大病救助工作纳入常规工作管理,常态化开展。

    “现在有很多人不知道有这方面的政策,导致得不到及时治疗,现在我们把相关政策再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知晓,通过情况摸排,让他们能够及时申报,让有患儿童大病的家庭能得到救助。”县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县红十字会组织全县33个乡镇(街道)主要针对7类血液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型血友病、重型地中海贫血、淋巴瘤、先天性心脏病、实体器官移植)开展宣传、摸排和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大儿童大病救助的宣传力度与普查力度。

    “到目前以及有5个人来电咨询相关政策。相关报销没有固定金额,是根据手术费和病情而定,申报成功后红十字会直接在医院减免费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对儿童大病救助对象、疾病范围、申请程序等都作出了明确的要求,登录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网站(http://www.cqcf.org.cn )既可按照要求和程序申请儿童医疗救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