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书香润万家
石一中举行第二届国学经典亲子诵读比赛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马媛 文/图)4月28日至29日,由县教委、团县委、县妇联主办,石柱第一初级中学承办的“礼赞新中国 书香润万家”第二届国学经典亲子朗诵比赛在该校大礼堂举行。初一、初二年级37个班的学生代表和家长组成亲子组合参加此次比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和家长们通过国学经典诵读比赛辅以奏乐、舞蹈、等形式多角度演绎了中华传统经典国学,为在场的师生家长们献上了一席丰富的国学经典大餐。一个个精彩的朗诵将比赛接连上演,比赛精彩不断,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初一11班的学生谢玉婷说:“今天参加这个比赛,我感到很高兴,也觉得很有意义,以后在好好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一定多参加些课外活动!”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平时和孩子沟通较少,我今天和孩子一起表演了诗歌朗诵,荣获了初二年级第一名,拉近了我和孩子的关系,作为家长,我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初二年级田园和邹璇的家长告诉记者。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是为了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提高学生阅读古诗文经典的兴趣,增强学生文化和道德素养。

    通过激烈角逐,罗子琪、孙梦媛、徐鑫垚、田园、邹璇同学及家长获得初二年级一等奖;2021级,董路遥同学及家长获得初一年级一等奖。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