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专题研究住房安稳保障工作会议上强调
因户制宜 精准施策 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

蹇泽西(中)与贫困户秦大芳(左)黄万军(右)交流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4月2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专题研究住房安稳保障工作时强调,各乡镇(街道)和县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因户制宜、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群众住房安稳保障这个坚中之坚。

  当日上午,蹇泽西前往下路街道照明村张文学、秦大芳、陈登尧等贫困户家中查看了住房安稳情况。秦大芳患有高血压、腰椎间盘突出等慢性病,其长子黄万军患有尿毒症,家庭经济负担重,仅靠秦大芳配偶在浙江务工的收入来维持全家基本生活,无力改建家中旧房。蹇泽西走进秦大芳屋内,看到该户存在住房不安稳情况,当即要求相关负责人按照规定,抓紧时间解决该户住房不安稳问题。他还详细了解了秦大芳、黄万军母子二人的身体情况,劝导他们要积极就医,并鼓励他们待身体恢复健康后,积极投入到产业发展中,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专题研究会上,县住房保障及人居环境改善指挥部、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住房安稳摸排情况和下步打算。

  蹇泽西指出,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益乡华溪村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时间解决全县“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稳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蹇泽西要求,县扶贫办要统筹协调抓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稳保障工作;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大精准摸排力度,到村到户到人查清底数,并将情况分户登记造册,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县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加强指导,理清扶贫政策和非扶贫政策的关系,本着实事求是、一户一策、精准施策的原则,坚决啃下贫困户住房安稳保障这块“硬骨头”。

  蹇泽西强调,要切实加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对全县“两不愁三保障”涉及到的突出问题,分管县领导和县级相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整改到位。

  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副县长冉启明、谭燕子一同调研。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