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专家来石调研对口扶贫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刘成平)4月29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邹渝、纪委书记张云平率队到桥头镇桥头村调研对口扶贫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作为市委办公厅扶贫集团成员单位,依托学校人才资源优势,结合我县实际,在对口帮扶我县过程中,陆续开展了基础教育帮扶、产业开发、科学研究、山乡扶智、社会实践等活动,不断推进县校深度合作。在2017年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战打响后,陆续多批次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我县各乡镇、村,投入到脱贫攻坚第一线。

    邹渝一行先后来到桥头村电商服务中心、脆红李基地等地实地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扶贫工作中的产业发展、电商服务、教育保障等工作。

    调研工作中,桥头镇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镇的人文历史以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具体推进情况。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到桥头村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的杨洲就该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事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发展、农旅融合、民宿旅游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邹渝表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将充分发挥师范教育资源优势,通过结对帮扶,将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带到基层一线,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并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合作,助力桥头镇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副县长冉启明一同调研。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