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政府专题研究安全饮水保障工作

蹇泽西检查供水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4月2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县安全饮水保障工作。

  据县水利扶贫指挥部负责人介绍,2015年以来,我县共投入3.65亿元实施分散式供水工程、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点对点人饮工程等项目近2500个,受益人口近40万人,全县集中供水率达88%。但受地理环境和人为因素影响,仍存在季节性缺水、工程进度滞后、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蹇泽西指出,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攻坚的底线任务,安全饮水是关键指标之一。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蹇泽西强调,要按照“到户到人”的要求,精准摸清近年来全县水利建设现状,按不同原因分类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限时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安全饮水“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多方寻找新的稳定水源,结合水源工程建设三年行动,加快推进“骨干”水源工程建设,从根上解决季节性、工程性缺水问题;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对供水企业的管理,严禁出现“建而不管、管而无效”的情况,科学制定水利设施运营、管护机制,强化对群众的教育引导,积极推行安全饮水收费制度。县水利局、县扶贫办、县国资集团等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单位要加强督查考核,严格依纪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当天,蹇泽西一行还前往三星乡实地调研了农村安全饮水保障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县政府副县长王露波、谭燕子参加会议或调研。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