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03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王秦)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传达学习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强化政治责任,保持决战决胜状态,重点排查攻克“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最后壁垒,在“摘帽”后稳定实施扶贫政策,真正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确保如期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精准掌握全县“两不愁三保障”底数,切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清零行动,持续动态排查、及时更新台账,从饮水、住房等最突出的问题着手,逐一分类梳理研判,拿出具体解决措施,真正做到问题清零销号。要抓紧抓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对照时间节点,以压倒性态势推进落实整改工作。要探索建立住房安稳、饮水安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志智双扶”行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切实增强脱贫的稳定性,防止出现“悬崖效应”。要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努力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石柱大地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及2019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暨基金监管工作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吃透中央及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医疗改革有关政策,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石柱实际,迅速排查清理我县医保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要统筹推进问题整改,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统筹推进医疗保障改革工作,加强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积极打造“智慧医保”,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好医疗保障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