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研究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专题会上强调
摸清底数 找准原因 确保全覆盖

    本网讯(记者 汪骏 罗远琴)4月2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解决全县“两不愁三保障”中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保障突出问题。

    蹇泽西指出,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以及视察调研石柱的重大意义,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真正在石柱落地生根见效。

    蹇泽西要求,要解决好基本医疗保障标准化问题,保持现有政策的连续性,发挥体制优势,实现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要高度重视乡村医生培养,坚定不移抓好“治未病”工作;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等先进技术手段摸清医疗报销过程中骗医、骗保及欠费等问题实情,并通过教育引导、司法诉讼、建立健全医疗体制等方式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对于目前应参保而未参保人员,县级相关部门要牵头,找准原因,研究措施,落实责任,精准到户到人,限时完成整改,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要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建立健全为特殊学生“送教上门”的常态化机制,确保实现义务教育全覆盖;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确保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无1人因贫辍学。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核实,进一步精准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办法,限时完成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副县长谭燕子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