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民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朗诵《我的雨巷》

朗诵《少年中国说》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4月23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联合主办的石柱县2019年庆祝“4.23”世界读书日暨十二届全民读书月启动诵读活动在玉音广场举行。情景再现、舞蹈、武术、书法……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让众多市民享受了一场精彩的书香盛宴。

    启动仪式上,副县长吴韦与到场的各位观众分享读书乐趣,讲解读书的好处以及怎么读书。随后,举行了“石柱县书之韵读书会县人民医院分会”和“石柱县书之韵读书会星主播分会”授牌仪式,并表彰了3名全民阅读推广先进个人、10名优秀读书人以及在2018年重庆市民阅读大赛中从十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阅读之星”。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歌舞表演、诗歌朗诵以及学生们现场才艺展示精彩不断,其中,南宾小学的学生们身穿古装集体诵读表演《少年中国说》更是将活动推上了高潮,场下的观众们响起阵阵掌声。

    据了解,县图书馆还将开展以“朗读的艺术”“读书是一辈子的事”为主题的公益讲座;邀请亲子故事会志愿者在图书馆少儿阅览室为到馆小朋友讲绘本、讲故事;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大型诵读系列活动以及“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征文比赛活动;同时持续开展“石柱书香山寨行”活动,送书到基层、学校、村寨,努力让更多群众参加到“全民阅读、文化传承”活动中来,积极引领阅读社会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县图书馆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旨在倡导全民阅读。”县图书馆馆长黄倩说,县图书馆将以各种平台和载体,在全县上下形成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