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用解剖麻雀的方式 攻坚中之坚

蹇泽西了解罗辉明(前排左一)家庭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4月2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悦崃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开展解决全县“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副县长谭燕子参加活动。

    “老罗,你好啊!我们来看看你家的生产生活情况。”蹇泽西走进新城村贫困户罗辉明家中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解决落实情况。据了解,罗辉明与妻子冉启琼育有5个子女,因缺技术致贫,2016年被识别为贫困户,由于内生动力不足,至今未达到脱贫标准,是此次全面排查到的“两不愁三保障”不达标的两个户之一。

    蹇泽西详细了解罗辉明家庭情况,并为他家谋划脱贫路子。他鼓励罗辉明和冉启琼要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充分提升自身动力,积极投身到生产生活中,保证基本生活质量,坚决摆脱贫困。

    蹇泽西指出,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来指导解决脱贫攻坚实际问题,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用解剖麻雀的方法,攻坚中之坚,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全面系统排查,做到零差错,精准掌握全县“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措施,有效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长效机制,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全覆盖。

    蹇泽西要求,要坚定不移把产业扶贫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建立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向贫困群众适当倾斜,培育引进市场主体,确保产业“接二连三”,不断充实贫困群众的“米袋子”“钱袋子”,用长效产业巩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

    蹇泽西要求,要做好“补短强弱”的各项工作,加强宣传发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着力消除“眼球贫困”;持之以恒、常态化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工作。要充分调动群众“既然党的政策好,就要努力往前跑”的冲劲,坚决杜绝“好政策养懒人”现象;要凝聚群众,共同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位;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振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以昂扬的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蹇泽西还对当前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