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武镇“留守部队”抱团战春耕

  

齐心套种蒲公英

    本网讯(通讯员 李绍然 文/图)4月23日,在马武镇宝连村金龙组的大树坪(小地名),20多名留守老人和妇女组成互助组,正忙着在皱皮木瓜的行间整地套种当年见效短期中药材蒲公英,组团战春耕。

    该镇是一个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大镇,大批青壮年外出务工挣钱,留守老人、妇女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力军”。随着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大量的农活靠一家一户的老人、妇女很难完成,在镇、村两级的引导下,留守老人、妇女们自发组团求发展,换工互助,既扫自己门前雪,也扫他人瓦上霜。

    据统计,该镇以自然村落、大院、村(居)民小组为基本单元组成了近40个10人以上的留守老人、妇女互助组,战斗在春耕生产第一线,完成5000亩的玉米播种、1200亩烤烟育苗、 近3000亩水稻的育苗,1000亩辣椒育苗,新种植皱皮木瓜2500多亩,管护长效中药材、水果(干果)3000多亩,还在此基础上套种近3000多亩玄参、知母、黄精、蒲公英等中药材。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