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打赢
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内生动力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记者 游凤)4月1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石柱的关怀、对土家儿女的关心转化为推动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参会人员观看了4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会的内容。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李燕明、孙开武、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街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调研,走进土家山寨,带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这是石柱从未有过的大事、盛事,是全县55万各族儿女引以为傲的喜事、幸事,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部大开发实施2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繁忙的日程中,亲临重庆,并一下飞机就乘火车、坐汽车,辗转3个小时,深入我县中益乡视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中益乡,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和乡村小学,看贫困群众仓里的粮、锅里的饭、身上的衣服、床上的被子等,问群众出行方不方便、住房安不安稳、医疗有没有保障等,仔细了解了我县“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县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成效,明确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对土家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令全县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奔走相告,倍感振奋和温暖。大家发自内心地向习近平总书记问好,发自内心地感谢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展现了全县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视察调研,目的明确,主要就是看“两不愁三保障”是不是真正落地落实、还有哪些问题。我们务必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深度贫困精准发力,坚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真正在石柱落地生根见效,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协调,广泛深入传达,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要原汁原味学,采取个人学习、集中学习、培训学习等多种方式,结合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统全面、反复深入学;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活动等载体,开展生动鲜活的主题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群众的关心反映出来,把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展现出来;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并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重庆和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贯彻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全县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深化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优化发展路径、细化发展举措,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领推动我县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康养产业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力以赴抓好重点民生实事、具体民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要着力强化思想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实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激发全县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