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图书馆邀你共享文化大餐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4月是第十二届“全民读书月”。4月20日,记者从县图书馆了解到,为弘扬祖国传统优秀文化,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石柱”,助推文养发展,县图书馆正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邀请广大群众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以“全民阅读、文化传承”为主题,时间从4月1日一直持续到30日,主要在县图书馆、各乡镇分馆、休闲广场、良玉广场、民族文化中心等地开展。县图书馆将在全县33个乡镇(街道)举行《40年百姓生活记忆图书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4.23世界读书日宣传》等图片展以及地方文献、家谱展。

    为了让读者在书籍采购上有更多的选择权,满足读者个性化、多元化阅读需求,在全社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文化氛围。县图书馆将开展“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凡在正规书店购书的持证读者均可持发票和图书在县图书馆按规定报销。

    据了解,县图书馆还将开展以“朗读的艺术”“读书是一辈子的事”为主题的公益讲座;邀请亲子故事会志愿者在图书馆少儿阅览室为到馆小朋友讲绘本、讲故事;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大型诵读系列活动以及“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征文比赛活动;同时持续开展“石柱书香山寨行”活动,送书到基层、学校、村寨,努力让更多群众参加到“全民阅读、文化传承”活动中来,积极引领阅读社会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