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中两学生拾金不昧获点赞

    本网讯(记者 马瑗 通讯员 马剑)4月18日,县民族中学收到市民王建梅女士送来的感谢信,对该校高二5班陶浩学、向程晓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和老师的品德教育表示感谢,该校师生这才知道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

    据悉,4月17日下午14点左右王建梅骑车经过民族中学侧大门时,不慎将手机从包里滑落,掉在马路上。当时并未发现,在骑车到达店里时才发现手机掉了。当时心里特别着急,因为手机上有太多的关于店里工作的资料和图片,有很多网上的客户资料,王建梅立即就给遗失的电话打了几次,开始无人接听,后来又拨打了几下,就关机了。王建梅回忆起骑车经过丝绸路上路时有过一点异响声,猜想可能是在民族中学上坡路段掉落了。也许是学生拾到了手机,因为在上课所以关机了。随后她返回学校边的丝绸路上沿路寻找寻找,希望能找到手机。

    没过多久,王建梅接到了自己电话的回电,电话里说会把手机还给她,王建梅当时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到了晚上王建梅在侧大门等着学生放学。放学后,陶浩学、向程晓两位同学将手机还给了王女士。王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激动不已,执意要给两位同学酬金表示感谢,但是被婉言谢绝。为表示感谢,失主王女士就向学校送来了感谢信。

    民族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教育,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生存、学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