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堆村掀起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热潮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连日来,三益乡中堆村通过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召开院坝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在全村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热潮。

    “现在,我们党领导广大农民‘脱贫困、奔小康’,就是要让广大农民过上好日子。”“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在院坝会上、主题党日活动中,中堆村经常组织在家党员、驻村工作队队员、村组干部、贫困户等一起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学习期间,领学人带领大家学原文、悟原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到村民的心中。

    “我们在家看电视,虽然都说党的政策好,但为什么这么好,我们就说不出来了。多次参加学习以后,我们更加清楚了什么是真正的扶贫,扶贫不是给钱给物,而是我们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贫穷的面貌。”贫困户隆太友参加学习后深有感触地说。

    中堆村党支部书记王顺明介绍说,在实际学习过程中,中堆村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为会议的固定议程。全体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学习,结合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同时,以此为指导思想,深入讨论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除了院坝会学习外,他们还坚持通过微信、QQ、学习强国平台等形式进行自学,不断加强个人学习。深入田间地头、随时随地宣讲也是中堆村“接地气”的学习方式,结合身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例宣讲,让更多的村民了解扶贫、参与扶贫,不断激发贫困人员的内生动力,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据统计,目前,中堆村已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0余场次,累计参加人数80余人次,学时超过20个,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在全村掀起了学习热潮,进一步调动了村民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