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四十三)

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

    “十三五”的最后一年是二〇二〇年,正好是我们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十三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规划。 能不能收好官, 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从现在情况看,城市这一头尽管也存在一些难点, 但总体上不成问题。 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 特别是在贫困地区, 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 。

    ——《在部分省区市扶贫攻坚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节选)》( 2015 年 6 月 18 日 )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