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武再次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本网讯(通讯员 李绍然)4月14日上午,马武镇部署了今年第二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再次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为了再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力整改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攻坚克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全面实现脱贫,该镇重点从8个方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方向。

    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扎实整改中央专项巡视重庆脱贫攻坚反馈的问题和市级三方评估、县级督导巡查、镇级进村访深贫等发现的问题,确保所有问题在5月底前清零销号。

    针对已脱贫的448户贫困户,再次入户排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摸清底细,对症下药,4月底前对存在的问题清零销号。

    强力推进村组干道公路硬化、改扩建、人畜饮水、部分C、D级危房改造等扶贫项目建设。

    扎实开展精神扶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村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讲扶贫故事、鼓励贫困户参加“雨露计划”技能培训,实现“志智”双扶。

    结合农业结构深度调整,做好产业扶贫,保障在家的贫困户都有长短结合的增收项目,确保稳定增收。

    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高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脱贫政策落到实处。强化督查考核,全体干部对标对表,把向思策,用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硬仗。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