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厚养薄葬美德  倡导生态文明新风
——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分中心赴万朝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杨森 彭兴华 文/图)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殡葬新风尚,4月18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分中心组织万朝小学服务队赴万朝镇万乐村、万富村开展了以“厚养薄葬、文明祭奠”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党员志愿者彭兴华首先结合当地陋习分析了“厚养薄葬、文明祭奠”宣传的必要性。然后从四个方面就“厚养薄葬、文明祭奠”知识进行了宣传:一是“厚养薄葬、文明祭奠”已成为新时代新风尚;二是农村殡葬日益奢侈化,成攀比之风,加大了老百姓的经济压力,制约了生活水平的改善和生产规模的扩大;三是“厚养薄葬”孝为先,是一种美德,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多给老人精神上的关心和物质上的保障,真正做到“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四是要积极倡导低碳祭奠方式,破除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陋习。

    本次宣讲活动旨弘扬厚养薄葬美德,倡导生态文明新风,使文明殡葬、生态殡葬、安全殡葬的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厚养薄葬、文明祭奠”的良好氛围,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引题图片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