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02次常务会
强化安全生产、扫黑除恶、民营经济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4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成员单位(扩大)视频会议精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暨2019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关于审定<石柱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的请示》《关于印发<石柱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过程考核细则>的通知(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将中央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落实落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牵头部门要组织相关部门对前阶段各个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领域全行业全环节进行排查整治,坚决限时整改,加强风险研判,坚决防止一般事故和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要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林区景区、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非治违,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五一”小长假等重要时段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班到岗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细化落实我县具体措施;要对前阶段我县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组织“回头看”,做到心中有数,重点整治突出问题;要强化宣传,让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让全社会正气充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完善服务民营企业机制,深化走访调研,按照“三单六定”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实行重点企业“一企一策”, 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深化政策落地工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