莼菜农业公园有望在7月底全面建成

步游道与莼田美景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日前,记者在冷水镇八龙村中国(石柱)莼菜农业公园施工现场看到,一排排错落有致的竹竿防护栏,与一块块明亮的水田相映成趣,成为莼菜农业公园内一道别致的风景。据悉,莼菜农业公园有望在7月底全面建成。

  中国(石柱)莼菜农业公园是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是我县依托康养休闲资源优势实现三产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该农业公园按照“一环两核三区”布局,涵盖黄水、冷水、枫木三个镇,规划面积110平方公里。

  该农业公园核心区位于冷水镇八龙村,面积约为1200亩,立足打造集休闲观光、农事体验、康养美食、科普教育于一体的中国最美莼菜乡村。目前公园已经完成生产便道、排灌沟渠、灌溉管网、生态田坎整治以及入口标志、景亭建设,标识标牌制作,乔木栽植,电力线路改造等项目。

  “该公园建成后,每年可直接带动400余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万余元,吸引游客120万人次,拉动旅游增收5亿元,三产融合综合产值在30亿元左右。”冷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