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2019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4月12日,我县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大会,总结2018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以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地推进健康石柱建设,确保2019年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副县长冉雪梅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情况,表彰了2018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南宾街道、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围绕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实践,按照市卫生健康委“363”工作路径,坚持“12345”的工作思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县卫生计生事业稳中向好,健康扶贫效益凸显,助推脱贫攻坚“摘帽”达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顺利通过暗访和技术评估;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和县中医院创 “二甲”顺利通过复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居民健康水平全面提高。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必须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准确把握发展要求,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来抓好抓实;要把准“大改革”方向,持续推进卫生健康重点改革,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药品供应保障和综合监管制度建设;树立“大卫生”理念,加快项目、医疗能力和信息化建设步伐,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强化“大健康”概念,抓好14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疾病预防控制,确保今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7%以上;做实“大民生”服务,持续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提高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满意度;构建“大党建”格局,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