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面对面”走进下路

    本网讯(通讯员 谭伟)近日,“榜样面对面” 县级宣讲团走进下路街道白鹤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140余名村民聆听了宣讲、观看了扶贫主题文艺演出、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知识问答。

    “趟过湍急的河流,翻过陡峭的山峰,脚踩泥泞的小路,我们去搬掉贫困……”宣讲前,活动现场响起了扶贫队员之歌《牵挂》。这首歌曲的词曲作者是宣讲团成员、县文联派驻金竹乡和农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冉隆祥。

    随后,冉隆祥讲述了他创作歌曲《牵挂》背后的三个小故事:他在走访贫困户的路上遇山体滑坡双脚严重扭伤,拄着拐杖工作4个月,用“三只脚”走进了群众心里;他创作扶贫队员之歌《牵挂》,激励扶贫队员用心用情用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他带动群众发展黄连、中蜂、烤烟、前胡等产业脱贫致富。他生动感人的宣讲赢了大家阵阵掌声,不少村民还竖起大拇指称赞。

    主题宣讲结束后,“好运来”艺术团为村民们献上扶贫主题文艺演出。快板《精准扶贫好事多》和小品《扶贫情怀》,演绎了在群众身边发生或亲身经历的扶贫故事,让村民们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让他们深受教肓。

    节目的间歇,白鹤村村主任田国明和驻村工作队员组织开展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在场的村民积极参与,踊跃答题。

    “冉书记的扶贫经验和工作作风,值得我们扶贫干部借鉴和学习,让我们更坚定了做好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我们在巩固扶贫成效的同时,还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切实增加群众收入。”白鹤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徐晓永在听完集中宣传后激动地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