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05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4月1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05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市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和3月2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作出的“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等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切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提高党组织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要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为石柱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会议指出,春夏季节是我县森林火灾、地质灾害易发期,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教训,强化消防安全检查和火源管控,加强对景区林区、地质灾害点、人员密集场所、工业企业、农村居民点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的风险隐患排查;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守,认真做好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加强安全隐患预测预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度全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见》等。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