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家校合作  共育时代新人
教育服务分中心赴西沱开展家校共育活动

家长交流

    本网讯(通讯员 崔小兰 杨森 文/图)为了更好地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教育孩子的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软实力,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为孩子的终身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4月10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分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西沱小学云梯、玉石两个校区举办第四期读书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由志愿者崔小兰和朱晓薇老师分别以《处好亲子关系有助孩子成长》和《唤醒内心的种子》为题向家长分享了有关家庭教育方法与经验。引导家长们要“用心”培养孩子。作为家长,必须不断完善自己,做学习型家长;作为家长,必须当好孩子的“心理医生”,加强与孩子的交流沟通。

    活动中,部分家长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受。60多岁的老人谭祥英说:“通过聆听讲座,不但让我学到了正确教育管理孙子的方法,也学会了如何正确处理婆媳关系,让我们家庭更加和谐了。”家长黎小丽讲到:“通过老师的教诲,我学会了如何去与孩子沟通、交流,让我和我的孩子都改变了许多。”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